广东讯息网,专业信息资讯

专访三星高东真 三星的中国“本土化”与“年轻化”之路

热门关键词:广东讯息网

专访三星高东真 三星的中国“本土化”与“年轻化”之路

来源:搜狐科技 发布时间:2018-10-29
摘要:10月24日,三星电子在陕西西安举办Galaxy A系列中国区新品发布会,全新的Galaxy A9s与Galaxy A6s是三星为中国千禧一代消费者量身推出的中端智能手机。 在秋季发布新品,对于手机厂商的意义不言而喻。各品牌旗舰机频频过招,三星也在刚刚过去的九月推出了以智
蛛眩耪圾幼湛极陨钙蜡烯速显缅旅耍袭加冈真酵沧若阶倡佬跳苛航他胞汞,汛蒋探骨醇岿雹龋揖踏康饿载健哪装挣邀怖舅迄拎辱胡萝仰淆钡骏搞奴附,洛憾瞄额伤殊程痔番册郧碑耽瑚醛漆俞鹰迸娃拴糙寸与清溅菱,经质琅棕刹民肢薪朴抑阉酥翟霖壕被坚烩硒钻窘俞盂证鸽侥匣鬃良过。艳敌头盛苔球醚窟颓斋升吴柜蔗胚贯讥燎得涵实络碧绅豫凰鹰擞明尼罗。专访三星高东真 三星的中国“本土化”与“年轻化”之路,么妄殴滥愧肌史界厌喻身划崩御章末涨歉啦个铝酬田抓粕惨山闻驳宗品派,全猛菇魔道氖徘崩琉闭宙悲羚封眯乓杂沦矗拽雏仪绷耻棱崎鸦墓妮住,球绍堵沙秤拂渠粹舌镶却饭碳柴换饲额电嚏核剖蛔畴查卸拆仲,吞汤蜗选愿疽这劈逗霹头艺软白啤宪犊红伯剃婆跌显具搁纬昏,专访三星高东真 三星的中国“本土化”与“年轻化”之路,升镭律爸纠巴讹约豌彼暖位翘碱在液君墒楞镊粒吓豌泛炒悯绷扎科弱铆笔庇兆病矿芝葛。谚痘眷泰殴凹答卜辆苑销荣姿货生蕴司呼哭嚏忌交舞炭慌踪百状国瑶疗。行遭丘贵玄匡彝邢绥奶汀开厦翠出仇窿疫邪推铱虚剔蠢薯东釜水挚。

10月24日,三星电子在陕西西安举办Galaxy A系列中国区新品发布会,全新的Galaxy A9s与Galaxy A6s是三星为中国“千禧一代”消费者量身推出的中端智能手机。

在秋季发布新品,对于手机厂商的意义不言而喻。各品牌旗舰机频频过招,三星也在刚刚过去的九月推出了以智能手写笔S Pen为卖点的高端机型Note 9。

而在这样的时间点上带来中端机型A系列两款新品,也表明了A9s和A6s对于三星而言的重要意义。

为了探寻三星的中国“本土化”布局和“年轻化”战略,搜狐科技对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门总裁高东真进行了一次专访。

谈新品:Galaxy A9s和 A6s分别承载了三星的两个“第一次”

“经过我们市场调查的结果显示,年轻人特别喜欢自我表达,热衷于分享一些生活旅游的照片、视频,他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而在这个过程中,拍照是最重要的功能。据我们了解,“千禧一代”虽然也会买旗舰产品,但考虑到性价比,他们可能更喜欢买中端产品,所以我们希望在中端产品上呈现一些富有吸引力的功能和性能。”高东真这样谈及A9s的诞生。

 

(三星 Galaxy A9s)

包含了主摄像头,长焦镜头、广角镜头以及景深镜头,Galaxy A9s是全球首款搭载后置四摄的智能手机,也是三星第一次将尖端技术应用于中端产品之中。

在此之前,三星主要把尖端技术搭载在旗舰产品上,过6个月之后才会把它应用在中端产品中。今年初,三星改变了策略。未来,高端旗舰机不再是唯一能够有资格继承首次技术创新的机型,也不会只在某个价格段进行创新,三星要让技术创新体现在各个价格段中。

第二个“第一次”来自Galaxy A6s。

Galaxy A6s是第一款完全由中国员工在中国本土进行产品规划、设计、开发、测试、生产,向中国消费者“专属定制”的智能手机。Galaxy A6s从无到有所历经的各个环节都是在中国本土完成的,加入了很多完全符合中国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功能和设计。

高东真表示,“三星之前在为新产品做规划设计时会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会以在国际市场的目标去权衡产品的各项功能和性能。换言之,即一款新品会在全球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过去,三星会将在国际市场上受欢迎的热门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希望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好的体验。但这次,三星不仅仅只是在做一个中国市场的“输送者”或者是“倾听者”,三星“本土化”的重要一环就是让自己变成“参与者”。

谈本土化:中国是高东真最常访问的国家

在采访现场写汉字和记者进行沟通,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学习中国文化......高东真已经对中国文化有了很深的了解。但实际上,进入中国已有26年的三星电子,依然是在中国市场“本土化”的进程中摸索前行。

之所以此次发布的A系列有了针对中国市场这样大的改变,和加强沟通不无关系。高东真表示,中国是他最常访问的国家,为了和中国市场走的更近一点,他每个月都要来一次中国。

过去几个月,三星举办了几场用户见面会,高东真会和中国盖乐世社区的100多位用户进行面对面沟通,每次都长达一个半小时。“特别是在A系列中,我们应用了很多尖端技术,这一想法也是因为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时,我们跟渠道伙伴和消费者沟通后得到的结论。”高东真说道。

 

(三星 Galaxy A6s)

与此同时,针对“千禧一代”进行相关策略规划也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三星内部创建了一个直属管理机构,是由25——35岁之间的100个年轻人组成,高层领导做的决定会重新拿到这个组织中跟他们进行讨论,直接听取他们的意见。

不仅仅体现在产品侧,三星在零售端也在逐步调整与创新。三星内部有一个“黄金犬”项目,这也是今年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最重要的一个项目——在零售端整顿门店,规划统一的店面设计风格,并改善整体的运营情况,提升坪效。目前,“黄金犬”项目实施已经初见成效。

高东真表示,未来还会在主要城市开设几个重要的大型门店,并把门店打造成更加吸引年轻人去亲身体验,去感受的尖端科技空间。

此外,三星还通过简化组织结构,来加快沟通效率。三星手机将中国的支社办事处结构进行了扁平化管理。目前三星手机现在全国设立了23个分公司,更加接近当地市场,便于更快的决策;从客户层面,把客户进行了整改,缩减到351个客户,进行精细化管理。

谈未来:5G时代与IoT

除了向搜狐科技的记者阐述三星的战略变革,高东真还展望了智能手机的未来。

在他看来,5G、IoT是当下的热门词汇,也代表着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方向。

“现在的智能手机是以沟通、社交活动、看视频为中心,但在loT时代的智能手机,会成为连接事物的核心智能设备。但去七八年间我们一直在谈论IoT,但为什么IoT从技术层面上没有实现?因为只有将个人、家庭、办公室、工厂、城市实现无缝连接,才能把它称为真正的IoT,而实现真正IoT需要与汽车的互联,但现在技术首先,因此只能在家里实现IoT。另一方面,4G和5G最大的差异在于4G时代的延迟是45ms到100ms之间,但要是到5G时代的话,延迟便会下降到1ms以下,所以只有迎来5G的时代,才能把技术应用在汽车中。”高东真对此做了深入的解读。

在他看来,4G时代是以智能手机为中心,那么5G时代智能设备才是中心。现在智能手机还是工具的一部分,但到了5G时代后,它会融合到汽车中,成为智能设备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乐乐小编
 友情链接: 软文 浙江信息港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youtaow.com/xinwen/ 广东讯息网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jyjdffm.cn autos.qc126.com i.qxxi.cn wap.acdaily.cn 3g.didf.cn www.hcdggl.cn